Q&A 問題集

Q1:公司經營項目為何?
A:一般死後喪禮,生前專屬告別諮詢與規劃,生前告別祝福搭配死後簡化喪禮三種模式。

Q2:公司為何要經營這麼多角度?
A:面臨死亡議題的主體對象不應該都只落在至親家屬或委託人身上,死亡即便在可預期狀態心理下,仍然不會有確定死亡的時間,好讓人如行程般預定安排,因此更主張回歸自主,減少遺憾。

Q3:公司經營生前契約或相關保險?與生前契約保險差異為何?
A:生前契約是指自己為自己或家人按照預定合約方式列出項目預先支付費用,俟合約內設定對象亡故後,依約執行。本公司無經營生前契約。公司著重家屬面臨至親死亡的即將到臨服務,而且強調諮詢溝通(立即性)的重要,心服務在生前契約或相關保險中很困難地完全地展現真正的悲傷支持與同在,只是依約完成服務,契約保險概念生成是一種防患未然的價值核心,履約時發現不合宜處不能退款只能以等價商品替換,家屬難有感受好壞,也容易預支了不需要花費的費用,僅像是完成一個必要完成的過程,畢竟,預防常常趕不上當下變化,也不用擔心契約保險變質或原購公司解散後契約保險被轉單服務的品質疑慮。不符合公司理念,未來也無生前契約或相關保險規劃設計。
眼見為憑,才是真實感受。立即性服務則是透過諮詢討論,雙向溝通,達成貼合治喪家屬期望,不會產生不必要支出,或是為自己完成真正愛與無憾的與世界預告訣別的生前告別。而完成告別後,喪儀更可以核心治喪家屬為主,省去更多不必要場面開銷來做此生使用的身體最後圓滿的簡約方式,讓家屬可以安安靜靜,不用撥冗費心地處理場面事宜,專注的送至親最後一程。

Q4:公司一直強調「心服務」,別的公司服務也不差?
A:本公司企業核心有諮商心理與悲傷支持專業學歷與實務養成,並且仍然抱持虛心參加相關學界與產業的專業終身學習,關注社會弱勢注重回饋,相信吸引力法則越善更善,對家屬好,對公司未來會更好,「緣殮殯葬續」中「永續」的互饋底景,堅持做藍海小眾紮實耕耘,讓家屬感受「用心」的真實歷程圓滿協助及精神感受層面的支持,這才是有效的「心服務」。

Q5:生前告別很難嗎?會花很多錢嗎?有意義嗎?身體負荷的了嗎?
A:每一場生前告別都是獨具個別意義的,誠如每個人都是有著獨特的生命經歷。需要會晤訪談的客製化才能完成,覺得難的部分請交給我們幫你完成就可以了。
預算是初次會談後徵得同意的委託設定預算,才進行的進階規劃。所以不會超出自己預算負擔。
自己或家人的生命即將抵達終點,還有什麼比一起完成心願,或共同減少遺憾來得重要呢?
身體健康的每一個階段狀態,的確會有不同的完成方式,透過實際上的需求,我們會為你規劃出最適當得宜又安全方式。

Q6:公司名字特殊,公司是不是不合法?
A:所有合法的公司在網路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可即時查詢並了解營業狀態是否正常,公司曾受不實攻擊,尤其在偏鄉地區服務,攻擊對象當然是同業攻擊,此無稽攻擊,只是為了搶客人的作為,本公司雖沒打算做法律上的蒐證及適當回應,並且相信這是一個助人的志業而認為因緣不具足,但攻擊同業行為,事後家屬得知,仍會帶來其形象打折的不預期折損與負面印象,實不足取。
駱駝生命美學經營數年,合法設置,規矩開製發票,隨時歡迎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即時查詢。查詢網址請點選下方 或網路搜尋 統一編號查詢 均可得知所有公司是否合法設置、營運狀態、合法開立發票與否。
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web/ETW113W1_1

Q7:公司服務地點設在屏東,如何服務其他地區的疑慮?
A:生前預規劃諮詢者,係雙方接洽後提供專業技術服務,技術重要度遠大於技術不足無法提出多重多元可能生前告別的細膩,這與諸多專門技術職業者一樣如攝影業、宗教業、講師、律師、專門業務,不受技術者設置登記處或居住處而一樣可以執行專門技術,執行處則依諮詢履約執行、依約場地執行。故無此疑慮一般可見。
而臨喪受雇治喪,係禮儀公司派專業禮儀師人員到醫院、到宅府、到安養中心或指定場所做接續服務,公司必然在合法登記與政府跨區備查同意服務區域在案的台南、高雄、屏東均有就近專業人員可以做第一時間服務,他區縣市則是同業結盟互利相互監督模式,服務品質均有一定質與度,才能生前告別前端由駱駝生命美學禮儀公司了願,節喪則仍就近完成沒有疑慮。


有任何疑慮或專業協助與諮詢歡迎隨時洽詢
諮詢專線  0931-223-888    0979-910-191